七里堡

济南的夏天应该是干燥炎热,尤其是高考前后。

可是今年的这个时候天气还算凉爽,很多地方清早洒水车将路面冲刷的很干净。

很早就知道济南的东北角有一个农贸大集“七里堡”(确切说东外环与去东方向上的铁路交汇处)。

早晨七点钟,太阳有点羞羞答答,将脸还藏在云朵里,于是骑行去七里堡有一个好理由。

七里堡具体在哪儿,心里没数, 走着再说。济南的地势特点明显:东南高,西北低。我骑的山地车,轮胎粗壮,还好骑着还舒服,权当游玩。放高下溜,效率也快。虽然知道山大的方位,平时几乎没有去过那里,洪家楼的天主教教堂还算气派,但还是感觉它似假的一样,教堂的尖塔没有那种直插云霄的感觉,整个建筑有些土。
到了“教堂”也就到了七里堡。
七里堡农贸市场很大,南来北往的菜蔬在此集散。它特点就是大,还有就是很脏很乱。
本来打算买些所谓的“黑猪肉”,但是进了黑黢黢的大厅里,一股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仔细瞧,案板上、头顶上都是动物的尸体,这怪异的气味就是热温度下动物尸体的味道。
我一分钟都不能停,赶紧逃离这地方。
尸体的味道,人与动物有区别吗?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