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数

上学那会有学指数和指数幂之类,后来上经济类的课知道质量指标的数量之积与定基之比也叫“指数”。原来此“指数”非彼“指数”!注意,可不能在意说它是什么就是什么!happiness index ,据传说朝鲜人认为他们的“幸福指数”世界第一,难怪他们走起路来晃晃荡荡,像是吃的很饱。他们的脑袋千篇一律都像瓢,瓢里盛的是什么?水啊!

近来发觉这样的词经常出现,就是“混血儿”。

原因并非那么简单!你看hybrid,对人而言它表达的就是“杂种”之意,对动物而言就是混血。mixed blood看了就会明白什么意思。

上帝造世界万物时,用的材料就简单许多,土壤石块就行,用不着那么复杂。目前,不同的物种很难“混血”,尽管转基因技术能带来某些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人们无法延续这种“混血”带来的好处,人不是上帝。

美国的一对夫妇抱养了中国的小女孩,使她从小就接受美国式的教养,我认为就是“文化混血”。这小女孩可能还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但她已经被幸福包围,她会幸福的生活在大洋彼岸。

如果马路上有人问你:你幸福吗?

你就告诉他:滚一边去,我幸福与你相关吗?

幸福仅仅是一种短暂的感觉。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标准都不一样,怎好做比较?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