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很丰满

有报道圣迭戈中国留学生赵怡宁撞桥跳河自杀,为何?不详!



“他只有22岁,几天前才刚刚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ago)毕业,马上就要开始他真正的事业生涯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留下我们这么多的朋友和亲人,只能为他悲伤和哭泣。 ”

死亡,是活着的人无法绕开的话题。以前有“轻于鸿毛”、“重要于泰山”的说法。今天,人们更为现实,体验着为自己而活,自信而有个性。



然而,现实生活并不苟同通过自身的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或梦想。



我们无法解析赵怡宁心路历程,所有的疑问追寻都是在做无用功,没有意义。



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高考之后无法进入自己理想学校的中国学生远渡重洋,到异国他乡追梦。我常常会问自己: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教育的结果又是什么?为什么中国孩子的家长不惜钱财将自己的孩子送出去读书?



有盲目,有无奈,更多是有未知。中国人有钱吗?非也。能读国外名牌大学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开始。国外的大学也许世界排名靠前,但不代表着就是你自身价值靠前。那么多优秀的中国孩子读不了国内的名校,大把大把的人民币送给外国人真的匪夷所思!事实已经证明,学习成绩好或不好不能代表此人的一生的优劣,成绩都是阶段性的。



关键是人最重要的地方是心理健康!



如果你在国外读书,也已成功毕业,请你审视自己,考量自己是否适合在那里生活?我们不得不面对 ,自己有没有经济能力承受未来的压力?西方人的观念,一个独立的年满18岁的自然人,经济独立,不能啃老。看看中国的少佬们,大把大把的花着父母提供的血汗钱,能回馈父母的有多少?



病态啊!变态啊!



教育处于变态,人处于病态,那理想的确给你插上翅膀,一旦你飞离地面,你落到哪儿呢?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