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后悔

很多年以前,一位非常不错的朋友对我说:“每个人都会受到最终的审判,上帝要拯救的是跟从他的人。”

他的言外之意就是早信早得救。

我看着他只笑不答,为什么?

话说回来有些长,三十多年前杜玛丽老师曾送给我一本《圣经》(旧约)。当时的情形是我内心比较忙乱,自己的魂走丢了。我觉得她给我这本书是希望我能走出内心的阴霾。其实我们一般都是平庸之人,尤其是年龄稍小一些的人看到的世界就是一线天的范围,心高但魂魄不够。由于我们所受到的教育局限了我们的认知,甚至不知世界的原本还应该是另外一个模样!

比如:高尚不需要表白。像特蕾莎修女那样,将一生都献给了“爱”。

二十几岁时迷恋上“我的心不要忧郁,把你的命运担起”这样的诗句。

命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似乎只有命而运普普通通,与其说是为生存奋斗不如说是为了活着而挣扎。

有人会“算命”,有人相信算命的“神算”,那么能为别人算命怎么他还依此谋生呢?

千百年来人们喜欢易学有它的道理,要么想弄明白它干什么用,要 么显摆自己多有学问。中国人几千年前就有人研究有关命运的问题, 结果,也只能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留存下去。作为人来说,首先要考虑的是人性,其次,我们无法改变命运,我们只能顺应环境。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步骤都是上天的旨意,我们只是去完成而已。

如果你要做一件事情,迟迟
没有实践,那不能怪你,因为就不
能做。若干年后你后悔当年错过的
机会,其实它本来就不属于你,人
生无悔!

一切都是上天安排。
2017.06.25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