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

febert:

《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一个组合叫“Starship”演唱的。人生到了一定的高度难免会怀旧。一首老歌,似乎曾听过,对于本人来说它显得陈旧而机械,没有感觉。
好歌,或者经典的东西是能经受住时间的洗礼。比如:《I believe in you》。


时光,它会一直向前,所以不能指望岁月能给你留下什么光彩。


现在大众化的东西充斥我们的视觉听觉,我们也会充当无厘头的忠实观众。如果说二三十年以前我们通过媒体书籍还能受到较正面的教育,那么今天让我们目不暇接的是什么?整天拿着个破手机不停地戳,很多人都无聊至极,变成蛇精病。


世上没有什么能阻止两件事情,一是什么都不信!二是早晚都会死!


很多人会啐吐沫给日本人。有很多地方你都会瞧见NISSAN车一字排开,真不知究竟是谁拯救了谁,我们会明白我们与小日本的依存度取决于谁!既然日本人是徐福的后人,抵制鬼子货还有啥意义?难怪那傻叉愤愤的说他从来不买日本货,尽管他手里拿着Canon相机。


最近洞郎成了热搜一词。这时我才知道印度在那次大陆干什么!洞郎地区是众锅固有领土,印度人跑到这边来,这不是有意生事吗?揍他!有人大声说。我所知道的印度是:人多,很脏,性侵。一个超级人口大国对另一个人口大国,有着漫长的边界,本来可以互补,有旧仇不会有新恨吧?
有人说印度原则上讲算不上一个国家。因为它独立时间短,它有四大种姓,它有上千种方言等等。它仅仅是一个地理位置。似乎有点道理,不要忘记印度也曾有过古老的文明。


在工业革命之前,国家是由农耕民族决定,国界是由游牧民族决定。不是有人说嘛:心有多远,国家就有多大。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国的现在这个样子是他始料不及的。


一想到长城,就想到明朝最后一位由汉人统治国家的皇帝朱由检,长城挡不住外族入侵。


其实我们依然愚蠢和无知。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