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人生

我想自己动手做的蛋糕,于是从搜索引擎上找有关制作蛋糕的信息。家里只有一个面包机,其实就是一个红外烧烤器。面包这东西用机器制作并不难,但其味道与从店里买回来的差距很大。新鲜劲头过后,还是会吃从街上买回来的。

制作蛋糕还是弄一个烤箱来,还需要打蛋器之类的工具,做蛋糕要用专用面粉等,要制作蛋糕必备的东西一件也不能少,这才叫精致。


人生不易谈何精致?本来人们可以狩猎、捡拾一些野果回来充饥过活,后来人们的智慧发展迅速,发现食物放到锅里煮熟了更好吃。人在野蛮与文明之间选择,精致既不代表文明也不代表野蛮,精致是人们过于强调生活品质的选择。

由于人们在“精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得不考虑自身生存的问题。


《自然》科学杂志发表了一项新研究表明:人类在7000年前遇到的一次足以导致种群灭绝的危机,此次危机完全出自男性的互相攻击。

“7000年前的基因危机:人口锐减,所有男性互相攻击,只留自己的后代。”

这是男性的竞争。


中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五场大型战役,其中最低的也是数以千万记,第一真是太吓人了。死了2亿人。

太平天国运动。公元1851年——公元1864年。

据统计,1850年前后全国共有约43000万人口,1864年左右人口减为23000万人。战争期间共死亡约2亿人。


参与战争的多是男性,对男性基因屠戮会直接导致人类社会人口的多寡。与其说战争灭绝人类,不如说消灭男性就是消灭人类。


马尔萨斯的《人口论》:人口越多,国家就会越强盛。荒谬!

人类社会时值今日,由于追求精致,对地球资源的消耗非常巨大,人类正在一步步走向深渊。遏制人口增长才是人类社会要做的头等大事。


评论 ( 1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