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和教育

房子与教育是两个不相关的事情,为什么要放在一起说呢?

因为在中国,疯了的人太多,又都是被逼疯。当正常的人干着非正常的事,这就如同饿着肚皮还要其正步走一样!

巴曙松:房价在涨10%能买下上交所有上市公司。 “根据去年底的数据估算,中国房产总量是240万亿元,而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所有上市公司市值加起来约70多万亿。” 他的观点是中国的房子建的足够多。

“经济分为贸易部门和非贸易部门,房地产是非贸易部门。非贸易部门要承担货币大量发行的压力,房地产就是其中之一。” “非贸易部门的价格大幅上涨,降低了贸易部门的竞争力,也就是房价上涨加大货币贬值的压力。”

随之而来的就是劳动力成本上涨、生活成本等等上涨。 其实,最主要的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房地产发展存在严重的非市场经济行为。

西洛特是苏州一所私立学校的外教,在中国呆了八年,他从德国过来,原本是抱着对中国神奇文化的向往和对中国人的质朴过来的,遗憾的是,年前他还是回国了。
德国助教为中国的未来深深担忧。 他说,看到孩子每天5点多到校,晚上6点多离校,家长每天都很疲惫,老师更是疲惫,这种连大人都吃不消的教学模式竟然没谁改变,看到孩子们每天无精打采,每天在应付着,他心里很痛 。

在中国,政治教育对几岁甚至十几岁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天书,就连很多政治老师都搞不懂。这些教育的功能仅仅是为了应付试卷上的标准答案,除此别无用处。真正的人性教育、逻辑教育是空白的。人性是人格的基础,缺乏人性认识的人,肯定缺乏人格。他拿什么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更谈不上再爱其他。所以,当下中国糜乱也就不足为奇了。爱,是一种成长感受,不是靠说教获取的,这是基本原理。这种认识西方700多年前就已经认同,而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却仿佛停留在原始社会。 西方的教学思想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诚信、敬畏教育。没来中国前,我很难想象一个十多亿的大国,从小接受的是仇恨教育。 中国教育是把人最珍贵的年华付之毫无意义、毫无发展价值的学习内容上,而不舍得花费一点点时间去讨论和思考。

在中国记忆成了学习的唯一方法,高压成了教育的唯一手段,保护成了成长的唯一措施。这种负成长的教育模式其实是对人性的一种摧残,是对人类的极大犯罪,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我很内疚,我现在甚至每天起来都在请求神的宽恕。 

现在,学校是用围墙挡起来的,孩子们就是在那里面“圈养”。孩子们的父母、爷爷奶奶会接送他们上下学,送托管班或补习班,这种方式培养的孩子令人担忧。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