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的意义


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断地重复毫无实际意义的活动。如背死书,背一些没用的信条。人从小到老去,幸福愉悦的时光并不多。人要养活自己和家人就必须劳动,劳动所得对于普通人来说多用于购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没有人认为劳动是件美好的事情。到了周五下班之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微笑。
没有谁规定你来到这个世界要完成什么使命,更不要谈什么梦想。
据说土卫二上面发现了有氢气存在,有沼气不断从它的海洋里逸散出。有人就认为土卫二上可能有生命存在。生命的存在和形式不是人类能想象或改变的。
当我们讨论中国的教育时,有很多看法,莫衷一是。一个完美的家庭不是因为你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而存在,一个完整的孩子首先是心理正常,其次是身体健康,再其次才是学习的成绩好。
有一个观点我非常赞同:就是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是上帝的恩赐,父母只是给了他肉体。
当我们提到孩子的成功给家长带来的荣耀时,很多人会以为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其实不然。人到了成年之后,所有的行为都应自己负责,与父母没有任何关系,他们的荣耀只能属于他们自己。

人怎样活着才能算有意义?
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基督三哲告诉我们:爱、信和希望。有爱有信仰才有希望!除此之外,人要有独立的人格,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天赋异禀)。
举一个例子,豆科里豆子五彩缤纷,有一种红色豆子,花纹美丽,它是梅花豆。为何会这样?独特、差异、多样是自然界的根本属性。
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变化,没有“爱”和“信仰”的世界里,人生就毫无意义。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