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如果你能三天不说话,算你有能耐。沉默的人不外乎心里有事不愿说、要么是不便说、再就是他与他人的见地不在一个起平线上,难以沟通,要么他是哑巴。
现在普遍存在的现象就是:人们羡慕崇拜权利和金钱,很少人会将自己的命运与未来联系起来。
有些孩子的穿着让人大跌眼镜,突然有一天马路上很多人穿破洞裤子走来走去,你不解:这样穿着舒服吗?宣扬个性没有错,关键是你要有自己的价值观,一味追求“时髦“,最后只能变得平庸。
“破洞裤子”不适合所有人,也许这是一种“社会沉默”现象,年轻人实在是“无事”可做,牢记“少年强则国家强”的训教,穿上“乞丐装”就与众不同,没想到街上的年轻人很多都在穿。
我在《布鲁克林的荒唐事》中看到小露西找到她舅舅后三天不张口说话,竟然是为了接受上帝的存在,“沉默”可以净化灵魂,可灵魂是何物?
有的人沉默是为了净化灵魂。而更多人的沉默,是为了自保、自娱。

沉默的玄机非常高深。多数人认为沉默是金,但是这种金并无价值。
评论 ( 1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