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乾坤有多大

有位老先生会占卜,家人非要我将自己的生辰八字告诉老人家。



老人研究周易八卦多年,到了接近百岁的年龄仍然是自己照顾自己的起居,让人敬佩。



他给我算的命都写在纸上,说我是土命多要忌土。我不懂金木水火土谁克谁,为何古人这么执拗地认为“命”与五行有关?



我去问老先生怎样忌土,他说尽量不要去爬山,山既土。奥,原来如此!可不,有两次爬山差一定就跌下山崖。他在那一打信纸上明明写着逢7有运,我试着回想是不是这回事。他就是这么一说,我也就将信将疑。



活到一把岁数,胡乱将自己的所谓人生态度说教给年纪轻轻的人们,真的要掂量掂量自己的道业有多深,否则那“鸡汤”会是酸溜溜的,让人难以下咽。

当你遇到大坎之后,会突然开窍。像圣人一样急急忙忙地告诉别人看淡名利,放下想开之类。其实,你还是太在意人前人后。

外面的美景不是你的。

你有再多的物什、银子也不是你的。

老天留给你的时间可能是你的。

“我知道明天将会来到,但我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这句话就是对时间的最好诠释。2017.06.10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