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辰

到了明年的此时我就自由了,
自由,说之容易,做之之难。
自由意味什么?一生、半生、残生,不要说都在追求。
惭愧,没有经历血腥的屠戮,没有经历过风花雪月。但是,我依然记得:时速六十多公里的火车碰撞铁轨的声音,两列火车逆行开过时,车速度翻倍,错觉。
有人说:让我们回到青春岁月!
时光无法倒流,这不可争。
天上有无数的星星,虽然夏夜不再透明,但是一定有属于你的那一颗星星。
儿时,夜晚很美,星星都会眨眼。那时,你会在夜色里跑,你跑,星星也在跑,它就是属于你的那一颗。
儿时的夏夜,仰卧在堆垛里,看天空,天空深邃,星星点点,银河飘带,银河神秘而遥远。
宇宙中,银河不大,太阳太小,地球是沙粒,人群都可以忽略不计。
人生,一生,其实我们只是在做一个并不完美的梦。
人会有灵魂,它是游离于人的肉体之外无法度量的存在。有高尚的灵魂,有魔鬼般的灵魂,有的人没有灵魂。
但愿你的人生有高尚的灵魂相伴。那么你的人生不会被荒唐、野蛮、无知左右。
行为高尚的人,天上会有一颗属于你的星星为你守候,它会引领你前行。
2017.7.29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