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夜幕降临之前,除了远处有汽车湍流外,似乎周围一切都很安静。

不一会小区里的华灯都亮起来,这是年末的华灯啊!华灯初上预示着离新的一年不远了。

告别过去我们会有千般不舍,万般不愿,但是你想:如果你将那些旧念收纳于心,它只能是你的负担,没有一点裨益。总是念念旧事的人,他(她)的世界不会太大。以前我会有依赖于别人的情感或者联系而活着,现在不同。现在你要面对没有人关注你,没有人约束你,你是一个完全的自由人。

自由是什么?每个人对自由的理解都不同,我理解的自由是:内心一定安适,内心所想肉体所行,没有幻想只有信仰。

信仰是内心充实,自由而笃定。信仰是独立的,自己的信仰不可能取代别人的信仰。

什么是信仰?

如果人们要完成去月球的任务,那么飞行器要围绕地球若干圈,渐渐脱离地球的吸引。地球与月球之间的直线距离是38万千米,谁也不可能轻而易举的登月。

另外,地球有厚厚的大气层包围着,它保护着地球免受其他地外物质的侵害 人们生活在这样的家园里应该感到庆幸。可惜很多人只知道索取,不会奉献。

我们不如鱼,鱼儿生活在水中,它们的休养生息完全依赖于水的自净。

人应该走一条平凡之路,而不是无所不能!所以所谓信仰就是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允许自己的存在更要允许他人存在。

2018.12.9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