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K党

心已远:

很多年以前,那是少年时,曾看过一本书是关于美国三K党的事情。他们都穿一身白衣,头顶尖帽,帽子上只留两个窟窿眼为了能看清路。如果在夜晚遇到这样的家伙不吓个半死才怪!三K党是一个邪恶的泛种族主义组织,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有没有?
有些人耍酷,穿连着帽子的上衣,那帽子很深遮住自己的眼眸,甚至连脸都遮住一大半。如此这样的装扮,我总觉得他们不完全是为了穿的舒服,主要是为了与众不同,更有个性一些。
某先生的公子将硕士毕业,原本可以继续读博士,有消息说他的公子死活不读博士,他千方百计与那小子沟通,那家伙立场坚定一口否绝。为什么呢?旁人不明。读博干什么?最终是为了功成名就。据说他做生物方面的学问,除非他一开始就钟情这一科。人都有麻木的时候,读了十多年的书,假如以后能留在大学里工作,体面有了,但是能不能做出点事来真不好说。当一个人才思已经枯竭,他没有一点信心留在原来的并不稳定的位置上。何况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出类拔萃。
那先生说他爹瞧不起他是因为他自己没有上过大学。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儿子比自己强百倍。其实他儿子仍然瞧不起他,是因为他不知道读书并不轻松!
如果你书读的不错,你能保证自己在社会上混出名堂来吗?所以在有知识文化的圈子里,混也绝非容易。
那先生放放手,你的公子不是三岁孩子,他的未来他做主。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