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漱玉

从吃饭的庭堂里出来心情还不错。虽然天空稀稀拉拉落下雨滴,我断定雨下不起来。秋天怎么这么闷骚?本来可以秋高气爽,而现在有些犹豫不决。树叶已经凋落,就是没有听到树叶摩擦路面的声响。
……
下午煮了稀菜面裹腹。不好,小腹开始下坠,有些涨满,只好打算出去丈步。
下公交,进大明湖一小门。扑面而来的是水腥味,我知道事情已经不妙。湖面的水拍打岸边啪啪作响,太阳也垂到西面低低的位置,泛着红光,仿佛不愿离去。济南的景致大抵就是如此:“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它被一群水泥盒子包围在“大湖”四周,只留下一根似子弹的高楼兀立在黄昏里。

稍后回到家里 ,我的腹部仍不舒服,我知道那该死的“肠梗阻”在逼近自己。
自己的肠子已不在蠕动,我考虑如何对付它?
白天我都吃了些啥?虾,一只大虾,干花生,鲍鱼,还有很多我不该吃的东西。没有太多绿菜,有一小碟芹菜梗,难以咀嚼。

晚上的不舒服影响自己的情绪,我干脆就卧倒在床上,等着时间宣判。

又到了深更半夜,我开始大汗淋淋,小腹很胀,没有排气。

不能再等了,我去齐鲁医院买些药回来。听说齐鲁医院有便民药房。结果呢你只能去急诊看大夫。身份证我没有带,所以无法挂号。我知道我需要怎么做,面临繁琐的手续我心慌。我只需要买一盒“通便灵胶囊”就行。到了大夫那里为了诊断他会安排你做各种检查:透视、化验、开药取药,如果严重可能就不好说了。其实我就需要一盒药,解除腹腔压力。
遇到好心保安,他告诉我西门有平民漱玉大药房24h服务。我捂着腹部走,看着路灯下被拉长的自己的影子苦笑了一下。好歹还能找到为我服务的地方。

漱玉大药房很大,只有一位女士趴在收款台上睡觉,她太困了!

我叫醒她说明情况,买药付账前后不过几分钟。

回到家付下胶囊后,很快就有反应。

“不完全肠梗阻”确定无疑。

禁食禁水,解决肠子水肿炎症问题。断食三天。

病了,决定如何治疗是医生的事情,不错没毛病。但是,小病大治,或者过度医疗就让人十分不解?当然,像我这样的体质没有按规矩出牌,的确有冒险的成分在里面。

最后,还是要感谢深夜为我服务的人们。

评论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