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世界

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有类似地球上“运河”的东西。他们认为火星也曾有过智慧生命,只不过那些火星人因为环境的改变不得不迁往其他星球。

其实任何基于想象上的研究都与真实的存在无关,在没有搞清事实之前不要断言我们能,一定能搞清我们人与自然的关系。世界分不同的界面,我们人类的界面蚂蚁不需要研究。蚂蚁在黑暗的世界里一样可以爬来爬去,它们不需要视力和听力,它们太小了没有必要要有听觉系统。相比之下蚂蚁们不需要钱,只需要付出,只需要共同努力。

毋庸置疑,不同的生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存界面。我们人类无法克服的障碍其实就是自身的能力,我们看到的镜像永远都是一个二维的界面里。借助于太空望远镜观察到距离我们地球130光年之外的类似地球,那星球上不见得有与我们类似的智慧生命,探讨到人类消失也不会有结果。

史前文明先于恐龙时代,上亿年之前地球上就有过智慧生命,只不过那些有智慧的生命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从巨大变得渺小,就如同恐龙从未消失,只不过改变了模样。据说那些家鸡就是恐龙的后代。为了适应环境恐龙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胃口。气候变化使得恐龙的食物短缺,它们要活命呐!

我们将一个高于“人”的层次叫做自然,也有人称他为上帝。当人们没有搞清自己的意识是谁给的时候,他的潜意识里就只有贪婪和自负。

我们家有条狗叫多多,它偏腿撒尿时只会抬起右腿,刚巧它也是“右行驶”。这蠢狗,它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狂吠不止。狗有没有意识我不知。但它知道自己的本分,那就是陪伴和对人忠诚。狗,可不会想到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生活,因为它做不到。

人,无所不能?雾霾依然存在。七十亿人啊!人类从非洲开始起步时,地球上不过一万人!

我挠挠头这关我屁事?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