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告别

活过一把年纪,你终于意识到这个世界与你无关。不仅如此,你明白现实生活从未为你网开一面,过去的咬牙坚持不过是同所有的人一样熬过苦难的日子,跌跌撞撞走过了你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此时不愿回首过往的人生。

没有谁的人生可以复制,改变是自己仍活下去的唯一之路。

窝在家里是因为喜欢安静。

如果室外空气质量很差就只能窝在家里。

家中有一只普通的鱼缸,鱼缸里的小鱼要生小小鱼,这种小鱼是胎生,她生小小鱼时,你要留意,否则她和她的同伴就会吃掉小小鱼。

鱼在水中游,它对水的洁净程度是有要求的。它们吃喝拉撒都会在这局促的空间里,有意见也没用。于是鱼儿会自觉的用腮小心翼翼的呼吸,不敢造次。

人是奇怪的生物,他们会存很多钱,认为拥有钱财才是幸福,拥有太多是贪婪的表现。最初人与其他动物没有什么区别,通过格斗获得交配权,既所谓竞争,这种竞争就是生殖上的竞争,优胜劣汰。然而今天谁拥有金钱和权力谁就说了算,似乎拥有金钱与拥有交配权没有什么两样。

2019年的开始会接着上年的未知继续未知,人们会在一个节日的气氛里可能见面,也可能永远也不会再见!见到老友你可能会在心里说:你见老啊!表面上却虚伪的说:你还是老样子一点没有变,越活越年轻。睁着眼说瞎话!

男女之间从什么时候开始相互倾慕?为何形容男女“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

近来看过“声入人心”,听四人美声《雪花的快乐》,着魔似的听了数遍。心里惊诧诗能如此之美?!诗人魔一般的笔触,将读者或听者带进一个雪花漫舞的世界,他有生命,而且那么独立有定力沿着自己的方向飞扬。

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诗人徐志摩,他那个时代会有那么多“大家”说明了什么?

雪花因为有了方向他便有了生命,尽管他的生命非常短暂,有追求才会有完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