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史蒂夫·贝瑞卡 Steve Barakatt,加拿大的法裔钢琴家,被誉为“浪漫钢琴情人。我在一种迷茫的状态下听《Hoping She Would Be There》,感叹世事无常,人心不古。一个古老的誓言值得咏赞,人为什么活着?走向世界的尽头。
 
一个古老的誓言值得咏赞  人生只做两件事,那就是活着和死去,话题如此沉重。人生要有追求,你试图通过读书、游历或者接受其他文化使自己振作起来。你与我相依,我与你不离!错,每一个人都是独立自由的,那个古老的誓言,不仅仅是指爱或爱情,而是谁也没有权利剥夺他人的自由。
 
人为什么活着? 。活着,有人会说很幸福,也有人会说很累;其实,活着就是为了最终的信仰。最终的信仰可能来自最初的皈依,当族人的信仰无法成为自己的信仰,你要找到解决自己心灵问题的窗口。说到信仰,就要学会否定。我们可能会被很多场景震撼,比如:盛大的喜悦场面、葬礼场面等。那么活着就是为了那些场面吗?显然不是。当你走过教堂,你可能会走进去接受它,你也可能悄悄走过。你可能没有思考过:心灵应该得到安适。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我们可能没有真正体会到信仰的重要。无论何种宗教都有向善的一面,向善就是要为他人付出而不求回报,如果人人都是为别人付出,不图回报,那么他的精神层面会很高尚。记得我曾看过一本小说《红苹果》,其中描写自杀的人是不能进入教堂墓地的。说明生命的终结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最终的审判应该交给高于人的层面。记住这里我没有提到神,因为只有你接受了的事情你才能明白。人,由两部分构成,一是肉体,二是灵魂。有质量的活着,灵与肉是统一的;假如灵与肉分离,他将会痛苦。这就要说一个浅显的道理: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活着不畏死而生,死后灵魂与肉体分离。也就是说你永远不属于你自己。

 走向世界的尽头 传说上帝造人,上帝按自己的样子造人,说明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因为世人都有欲望,欲壑难平。有很多职业带有神的色彩,比如:医生、教师。但是他们都不是神。在医院里,病人在与死亡赛跑,医生的责任应该是让他平静的离开这个世界,而不是扮成神的角色,延缓他痛苦的生命,甚至让他没有尊严的活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