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的广义

老婆单位要搞“混改”,也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那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提出的所谓改革方案。国企改制,让民间资本进入其中,让国企更加有活力,果真如此吗?

其实,在那种企业工作,你想做什么由不了你,你可能就是一个长着人面的工具,有了年岁的人盼着早早离开,寻找自由。

刚刚看过一副少女的图片。少女很美,眼眸低垂,像是若有所思。有两点要提:什么地方能体现人的美?美的标准是什么?

说一个人有多美有多重含义,赞美之意,好感之意,献媚之意,要么就是变态的心理反应。

少女之所以颜美,是因为青春所致。当一个老迈的人,无论她在自己身上涂抹多上香粉,都掩盖不了衰老、腐败的气味。年轻是用金钱换不来的。年迈者无论你穿上最华丽的衣裳,也掩盖不了你佝偻的身躯,变态的心灵。因为你的内里已经开始变质,涂脂抹粉也白搭。

当我们欣赏一个少女的貌美,除了外在,还要注意她的三观。说多了“和谐即唯美”的话,已经麻木了关于“非对称美”的说法。所谓“美”,谁有话语权谁说了算!

道法自然之美,仅仅是说说而已,当人的社会只能用权力解决问题时,这个社会是倒退的。当权威代替理性时,再美的事情都会变味。

2017.04.22
评论
热度 ( 3 )